Max

发牢骚

【沈裴/修川】非典型性乡村爱情故事

主沈裴,副修川,略有陆丁

神经病段子合集,纯属娱乐

预警:全员严重OOC,慎入!

——————————————————————————————

1、

裴纶在田埂捡了只猫。

 

猫、黑猫、一只精瘦矫健的黑猫。

 

具体经过是这样的。

 

那天裴纶在地里干了一下午活儿,眼瞅着天已经黑透了还没吃着饭,就顺手从隔壁丁修田里刨了俩红薯,就地烤了。

 

别说丁修人不怎么样,嘴巴毒还抠索索的,但种田的本领不错,这红薯质量极高,一烤熟方圆二十米都是甜香味儿,馋得裴纶直流口水。

 

他迫不及待地把红薯从火堆里扒拉出来,一抬头就瞧见了这只黑猫正相当专注地瞅着他,瞅得裴纶瘆得慌。

 

其实这也不怪他胆儿小,大半夜被一只黑猫眼睛放光地盯着看,搁你你也毛。

 

和猫大眼对小眼地对峙了一会儿,裴纶撑不住先撤了。他这边刚挪了地儿蹲下,再一抬头。

 

豁!猫也跟过来了。

 

裴纶自认为没有吸引动物的能力,那引猫过来的只能是红薯了。但世上唯有内裤与美食不能与人共享,猫也不行,这是原则问题。

 

“喵呜~”猫叫了。

 

“……”

 

“吃完快滚!”沉默三秒钟后裴纶嫌弃地掰了一块红薯扔给了猫。

 

再然后这猫就不走了。

 

2、

裴纶的人生计划里本来没有养猫这一项,黑猫好像也知道,于是可着劲儿讨好他。

 

“铃铃铃铃铃——”

 

裴纶闭着眼精准地捞起闹钟扔水缸里,迷迷糊糊地一睁眼。

 

好家伙!枕头上十只耗子三百六十度环绕着他的脑袋,用二十只死不瞑目的眼睛盯着他,视觉冲击力真不是一般的大。

 

裴纶嗖的一声把枕头和耗子一起扔水缸里,扭头看柜子上的猫。

 

“……这事儿你干的?”

 

黑猫很矜持,骄傲地一挺胸脯,下巴抬高,看起来冷淡又高贵。

 

高贵个鬼,裴纶看着猫摇的跟雨刷似的尾巴觉得眼晕,“别摇尾巴!你是猫不是狗,再摇把你丢出去。”

 

猫一瞬间冷艳高贵全没了,跳下柜子狗腿地把裴纶的鞋拽了过来。

 

裴纶看着鞋子里装得满满的耗子,凝固了。

 

好了,现在水缸满了。

 

3、

裴纶把猫提溜到炕上,和它进行了深刻的会谈。

 

“祖宗,咱们商量点事儿您看成不?以后能不给我逮(dei)耗子了吗,我不吃耗子。您要是答应了就叫两声听听?”

 

“喵呜~”猫歪头装听不懂。

 

“憋跟我装傻,我知道你听得懂人话!”裴纶早就知道自家这猫跟别家的猫不一样了,一点儿都没被糊弄过去的意思。

 

“……喵呜~喵呜~”猫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但是看起来蔫蔫儿的很受打击。

 

到底是自家的猫,裴纶也不忍心它这么没精神。

 

“你不就是想讨我高兴吗,”他想了想,戳了戳猫头,指着旁边一家院子“看到那边儿没?以后逮了耗子往那家送,送得越多我越高兴。”

 

猫眼睛亮了。

 

4、

 

达成协议以后猫消停了四天。

 

第五天它不叼耗子了,改叼了只兔子。

 

白绒绒一个兔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惜腿伤着了,走路一瘸一拐的,看起来还挺可怜的。

 

裴纶眼睛放光,在他眼中这不只是一只兔子,它还是炖兔肉、焖兔肉、麻辣兔头!

 

猫见他口水都快流了三尺了,急了。

 

它跳上裴纶膝盖伸爪子这就要挠人,可末了想了想,不舍得挠,又把指甲收回去用肉垫儿照他脸上来了一记猫猫拳,打完还给揉了揉。

 

“祖宗,又怎么了?”这下裴纶回神了。

 

猫把兔子拱过去,抬头。“喵呜~”

 

“你让我救它?”

 

“喵呜~喵呜~”猫高兴了,走过去没骨头似的用背蹭他的裤脚。裴纶被它蹭得没脾气,“行了,我答应你,救救救!”

 

其实答应救兔子除了被自家猫求了还有点儿别的原因。

 

包扎好兔子的伤腿,裴纶看着那双大红眼睛里极为人性化的感激之色,觉得这年头成精的东西真是越来越多了。

 

5、

 

今天中午,裴纶正蹲在马扎上削土豆,外头突然有人喊。

 

“裴纶!管管你家的猫!”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裴纶不抬头都知道来的是谁,他掐了掐日子,嗯,也该来了。

 

丁修大长腿一步迈过篱笆,把肩上扛着的麻袋打开,哗啦哗啦往裴纶眼前一倒,好家伙全都是死耗子。

 

裴纶看着眼前血呼啦的一堆,朝猫暗暗使了个眼色,干得漂亮!

 

猫骄傲地挺胸。

 

丁修和裴纶是村里唯二县城高中毕业的高学历人员,上学时就是前后桌,可两人八字儿相冲,在一起就没消停过,平时最喜欢看对方吃瘪。

 

这两天丁修过得苦啊,睁眼是耗子闭眼是耗子,穿鞋能从鞋里倒出来个耗子,睡觉做梦都是耗子。

 

“你家猫干的好事儿,你得赔我精神损失费。”他满眼红血丝,脸色发青。

 

“我家猫帮你抓耗子,没跟你要钱就算了,凭什么还给你钱?”裴纶不依。

 

“我不管,要不给钱,要不就把你家猫撵出去,不然我找村长说你破坏社区安定!”

 

这时丁修眼睛一转,突然瞅见了墙角用屁股对着他的兔子。

 

他眼睛亮了,这方面他比裴纶有追求,不仅看到了炖兔肉、焖兔肉、麻辣兔头,还看到了老川冬粉蒸兔肉葱姜辣子爆兔肉萝卜烧兔肉小炒香辣兔肉。虽然这只兔子现在还很瘦,但是兔肉最鲜美肥嫩,用发展的眼光看养肥了绝对口感不差。

 

上好的储备粮!

 

“不给钱也行,把那只兔子给我。”

 

给他也不是不行,但是……裴纶扭头看了一眼猫。猫跳起来毫不犹豫地挠了丁修一爪子。

 

得,给不了。

 

裴纶正要拒绝,那只兔子自己过来了,它蹭到丁修面前,一蹬腿跳到了他怀里。

 

“喵呜~”猫担心地叫了一声。

 

“你瞧瞧!”丁修被猫挠了也很高兴,“这兔子自己都要跟我走!”

 

裴纶看了看猫又看了看兔子,见它俩都没啥反应,翻给丁修一个白眼。

 

“别蹬鼻子上脸,抱了兔子赶紧给我滚!”

 

丁修乐呵呵地走了。

 

6、

 

农活见忙,裴纶天天在田里呆到天黑,晚上回来累到思考人生。

 

“你说我是不是该娶个老婆了?不仅能多个伴儿,等孩子长大了能养家了,还能和老婆一起天天在家躺着当废物。”裴纶横尸在炕上对着猫畅想未来,可摸着下巴一琢磨又觉得找媳妇儿养孩子比照顾田费劲儿多了,不过他也就想想,睡一晚上就都忘了。

 

然而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猫睁眼到半夜,慌了。

 

第二天裴纶回家的时候发现猫变成人了,变成了一个英挺冷峻甚至比他还要帅一丢丢的男人。

 

别问他怎么一眼认出来的,裴纶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屁股上摇得跟雨刷似的大尾巴,突然觉得脑阔疼。

 

 

7、

“别摇尾巴了,我不赶你走。”

 

好歹也一起住了这么长时间,裴纶很清楚自家猫摇尾巴的原因。

 

男人还是面色冷峻看起来很不好说话的样子。

 

他也不摇尾巴了,头一抬,脑袋上怵地竖起来两只耳朵。

 

“你说真的?!”

 

不是真的还能怎么着,裴纶心想。黑猫聪明的不像话,送只耗子都知道把尾巴打个蝴蝶结再送,简直是拔了尾巴换身皮就是一个人,如今它真变成人了裴纶倒也没多惊奇。不过……

 

“你先把衣服穿上!”终于看不下去猫公然秀肌肉外加遛鸟的行为,裴纶没好气地扔给他一条印着满裤裆小黄鸭的花裤衩。

 

猫继被分享美食后又达成了被分享内裤的成就。

 

裴纶的原则碎了一地。

 

8、

“你叫啥?”

 

“沈炼。”

 

“你会呼风唤雨吗?”

 

“……不会。”

 

“你会变钱花吗?”

 

“……不会。”

 

“那你会干啥?”

 

男人想了想,铿锵有力地道:“我能帮你干活,让你在家当废物!”

 

裴纶:“成交!”

 

9、

男人抖了抖耳朵,犹豫了一会儿忍不住说:“其实我不是猫。”

 

“嗯,你不是猫,是猫精。”裴纶敷衍他道。

 

“没骗你,我说真的。”

 

说着男人肩膀一缩,突然变成了一只一人高的黑豹。豹子浑身皮毛黑得发亮,一双金色的眼睛在灯光下变成凶厉的竖瞳,流线形的肌肉随着他的走动在骨架上像流水一般起伏。

 

这种大型猫科动物在现实中出现还是挺震撼的,裴纶呆了呆,一时忘了说话。

 

豹子很紧张,当然从他脸上是看不出来的,但是狂摇的尾巴已经把地上的土扫起来半斤了。

 

看到裴纶半天没说话,豹子磨磨唧唧地过来蹭裴纶,想像还是猫的时候一样撒撒娇。可惜体型变化酿成了惨剧,他这一拱跟推土机似的bia叽把裴纶给怼翻在了床上。

 

“滚犊子!”裴纶捂着老腰給豹子头来了一巴掌。

 

豹子委屈地缩在墙角呜呜叫。

 

“说不赶你走就不赶你走!哪来这么多事儿!”

 

裴纶很生气,气完了又对墙角的豹子招手。

 

“过来!”豹子一点一点挪过来,裴纶摸了摸他的脑袋,“打疼了?”

 

豹子眼睛一亮,耳朵刷得一下变成了飞机耳,他凑过来舔了裴纶一口,又突然恢复人形给了他一个熊抱。

 

裴纶被男人的肌肉硌得生疼,心中预感将来的日子恐怕不太平了。

 

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撇了眼男人屁股上摇得正欢的尾巴,嘴角翘了翘。

 

10、

猫变人的事情及时制止了裴纶想找老婆的念头,但是村内唯二的高学历小年轻之一一直没有成家立业的消息,这可让村长陆文昭操碎了心。

 

他每月例行去找裴纶做思想工作。

 

“裴纶啊,你今年都快三十了吧。”

 

“嗯嗯。”裴纶昏昏欲睡。

 

“这个年纪怎么没有个女朋友呢?”

 

“嗯嗯。”

 

“我看隔壁村翠花就不错,要不试试?”

 

“嗯嗯。”

 

“我已经安排你们见面了,听说入赘后她家还送最新的水产养殖技术,裴纶你可要好好表现啊哈哈哈。”陆文昭大力拍裴纶肩膀。

 

“嗯……嗯?不是,翠花可是远近闻名的母老虎,村长你就为了一份水产养殖技术就把我卖了?”

 

陆文昭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裴纶你不是不知道我们村里搞养殖一直没有核心技术,养一茬死一茬,现在就这一个机会。牺牲你一个幸福千万家,你是全村人的致富希望啊!”

 

裴纶被陆文昭吵得脑壳疼,不就是去相次亲嘛,反正自己也不会少块肉。

 

“行……”

 

“喵——呜!”行字还没出口,猫终于忍不住跳出来给陆文昭脸上来了一爪子。

 

第二天全村都知道村长被裴纶家的猫挠了。

 

11、

“知道他回来了你还过去凑热闹。”

 

村长家里,一个女人拿着纱布心疼地给陆文昭脸上的伤口擦药。

 

“嘶——这小兔崽子老前辈也不留情面,下手真狠。”陆文昭疼的龇牙咧嘴,“他俩磨磨唧唧的我看着难受,不如帮一把早成好事儿。解决大龄单身青年婚姻问题,将来生了孩子还能应对人口老龄化,也算是给国家作贡献了。”

 

“哎?不对啊。”陆文昭若有所思,“俩男人在一起也不能生啊。”

 

“就你事儿多!”女人擦药的手突然一用劲。

 

“哎呦喂师妹疼疼疼!”

 

“活该。”

 

12、

挠丁修裴纶挺高兴的,但是挠了村长可就是伤及无关人员了,是大问题。

 

他在床底下找了找,不知道从哪里抠出来一个磨得油光水滑的搓衣板。

 

“咳咳,”裴纶清了清嗓子,背着手在屋里踱方步,“看见没?这个搓衣板,是我裴家的家传宝物!我祖爷爷跪过!我爷爷跪过!我爹也跪过!可以说进我裴家门儿的男人就没有逃过这一劫的。”

 

裴纶回忆着自己童年时期老爹在老娘的训斥下像鹌鹑似的跪在搓衣板上的情景,目光中蕴含着无尽的沧桑。

 

“你挠了村长是犯了大错!今天我罚你跪这宝物,你可服气?”

 

男人耳朵一动,不知想到了什么,飞快地夺过搓衣板,一撩衣摆,跪得那叫一个干脆利落荡气回肠可歌可泣!

 

裴纶觉得不对劲儿,又把刚刚自己说的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很快发现了问题。

 

他气急败坏地过来揪男人的耳朵。

 

“这玩意你不能跪,给我起来!”

 

13、

 

丁修被猫挠的爪痕还没好利索,脸上又多了俩红印儿。

 

“你脸怎么回事儿?”裴纶磕着瓜子儿问他。

 

“兔子蹬的。”丁修乐呵呵的像个傻子。

 

“那兔子脾气挺好的,怎么会蹬你?”

 

“嗨能怎么着?”一同在树荫下乘凉的村民陆仁甲替丁修答了,“他非得给兔子喂孜然羊肉串儿,不蹬他蹬谁?”

 

丁修像没听见一样,从怀里掏出来一块表看了看,“时间到了,该给丁显喂东西了。”

 

说着提着锄头乐颠颠地走了。

 

裴纶看着他快乐得像个两百斤的傻子一样的背影,觉得事情有些不同寻常。

 

“哎,”他戳了戳陆仁甲,“丁显是谁?”

 

陆仁甲很不屑。

 

“嗨能是谁?那只兔子呗!”

 

14、

家里刚灌满没两天的酒缸空了。

 

不科学啊,裴纶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他探头往酒缸里看了看,突然发现里面有东西在扑腾,于是伸手掏了掏,掏出来一只喜鹊。

 

喜鹊打了个酒嗝,一扑棱翅膀扇了裴纶一脸酒气。

 

“天……天亮了?”这傻鸟还迷迷瞪瞪的,“谢……谢谢兄弟啊。”

 

说完bia叽醉晕过去了。

 

裴纶:“……”

 

行吧,会变人的猫已经有了,不缺一只会说话的鸟。

 

……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能成精呢?!

 

15、

“建国以后当然不能成精,”喜鹊殷澄说,“我们是建国以前成精的!”

 

“哦——千年老精啊。”

 

“来来来,”裴纶把鸟拎过来,笑得牙不见眼,“你跟我解释一下‘我们’的‘们’里除了你还有谁?”

 

“兄弟你别这么笑,你一笑我就毛。”喜鹊不知道联想到了啥,不安地飞起来,毛都炸了。

 

“好,我不笑,你说。”裴纶收敛笑容正襟危坐。

 

“这也没法说啊,这个村精怪太多了,”傻鸟掰着羽毛数数儿,数到十眼晕了,索性不数了。“别的不说,村长陆文昭一家就都是远近闻名的大妖精。”

 

“村长是什么成的精?”

 

“雪豹成精,具体啥时候成精没人知道,只知道特别牛批。”

 

“这么厉害的大妖精窝在村里种田?”裴纶还是不能把鸟嘴里的牛批妖精和天天乐呵呵在村里瞎溜达、最大乐趣就是给人说媒的村长联系起来。

 

“嘎嘎嘎嘎嘎嘎,”喜鹊突然笑出了乌鸦叫,“这个不清楚,不过听说以前陆文昭在北方混出了名堂,想去南方闯荡一圈,结果在南方过冬时冻成了狗,灰溜溜地回来了。”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裴纶捏住了鸟嘴。

 

“别吵。”他瞅了一眼犁了一天地化成猫身还在呼呼大睡的豹子,松了一口气,伸手把鸟毛捋顺,笑眯眯地继续问它。

 

“你说村长一家都是大妖精,那丁修是吗?”

 

“丁修?丁修啊。他以前倒是挺牛批的,但是现在和你一样不知道出了什么岔子被封印了,和凡人没啥两样了。”

 

“哦?”裴纶笑的更和善了。

 

喜鹊这时候意识到不对劲儿了,两只翅膀刷地一下遮住眼睛,又忍不住从羽毛里露出点儿缝悄咪咪瞅向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的豹子。

 

“哥,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豹子:“……你说呢?”

 

16、

丁修宝贝的不行的兔子跑了,整个人像失了精气神一样,特别蔫吧。

 

就他那喜欢就要往死里欺负的德行,兔子不跑才怪!裴纶幸灾乐祸。

 

除此之外村里还发生了另一件大事——陆文昭媳妇儿的徒弟,在省城大学读水产养殖专业的靳一川学成回来了!

 

村长整天乐的合不拢嘴,逢人就夸自家人好。

 

这靳一川算是丁修的师弟了,在平时要是村里来了这一号人物,丁修肯定要和斗红眼的公鸡一样上前争一争,可惜他现在还在因为兔子跑了失魂落魄,没空搭理他。

 

裴纶也凑热闹去看了看“村中荣耀”靳一川,挺好的一小青年,学历高还谦和有礼,就是见到胡萝卜就眼睛发红。

 

裴纶想了想,决定还是不把这一发现告诉丁修了,让他自个儿消沉去吧。

 

17、

自从喜鹊暴露了一些关键信息以后,豹子就整天躲着裴纶走路。

 

不过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今天裴纶在墙角笑眯眯地截住了偷偷摸摸要溜走的豹子。

 

“咱俩谈一谈吧?”

 

画面一转,两人都蹲在了惯常用来议事的地点——炕上。

 

裴纶还是笑眯眯的,豹子尾巴甩出了残影,还是一脸严肃。

 

“你这个建国以前成精的老妖精因为一块红薯跟我回家?唬我呢。”

 

“……”豹子不说话。

 

“听傻鸟说我以前好像也是个妖精?那时候你和我是什么关系?”

 

豹子悄咪咪抬头看了裴纶一眼,欲言又止。

 

“别告诉我和电视上演的一样,”裴纶指着正在播放某热门狗血仙侠剧的彩电,忍不住讲了个冷笑话,“你我本来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后来我一不小心挂了,你寻找各种天材地宝救我,但是救活以后我却失忆不认识你了。所以现在你陪在我身边等我恢复记忆。”

 

豹子表情突然变得很古怪,“你想起来了?”

 

裴纶:“……沃日”

 

“但我们不是朋友关系,是情侣关系。”

 

“……你闭嘴”

 

18、

 

今天天气挺不错挺风和日丽的,我们下午没活忙这的确挺爽的~

 

裴纶哼着某古早网络歌曲躺在低低的老爷椅上,听傻鸟给他讲那过去的八卦。

 

“你知道吗?丁门刀法最牛批的不是雪豹精陆文昭,而是他媳妇儿丁白缨!”喜鹊站在酒缸沿上叽叽喳喳。

 

“嗯……不知道,你说。”裴纶磕了个瓜子儿。

 

丁门是村里有名的屠户世家,一把杀猪刀名扬四海,据说丁门刀法练至极致可在五分钟之内剖完一头生猪,达到猪死而血不出的地步。这一代丁门门主是村长陆文昭,其下还有丁翀、丁泰、丁修等弟子。哦,刚回村的靳一川也算一个。

 

如今宰杀牲口的工作主要由肉联厂承包了,村长陆文昭就利用传统的丁门杀猪技巧搞了个农家乐,别说还真吸引了不少城里的土包子来看,也算村里的一个大头致富项目了。

 

听到裴纶说不知道喜鹊很高兴,谈性大开:“那个丁白缨是棵白梅树成精,她刀法这么厉害可是有渊源呢!”

 

“哦?”

 

“听说在古时有一个特别厉害的高手经常在这棵白梅树下习武,久而久之剑气浸染了树身,这树成精以后武学天赋就变得非常惊人。你知道这个高手是谁吗?”

 

“是谁?”这下裴纶还真有了点儿兴趣。

 

“他就是我的偶像!”喜鹊特别兴奋,忍不住跳起来耍了一套雀儿拳,可惜功底不够没站稳,扑通一声栽酒缸里了。

 

“救命!!!”

 

裴纶进厨房找了个大漏勺,打着手电筒在缸口拿勺捞殷澄,捞了半天终于捞上来了。

 

鸟躺在勺里吐出一口酒,呆了半晌出了一口长气,“爽!”

 

裴纶戳他的鸟头,“你还没告诉我那人是谁呢。”

 

“冷如冰!”

 

“冷如冰?”

 

“寒如雪!”

 

“寒如雪?”

 

“剑客西门吹雪!”

 

漏勺一歪,鸟扑通一声又栽酒缸里了。

 

裴纶面无表情地用勺把傻鸟往酒缸深处捅了捅。

“抱歉,手滑了。”

 

19、

暂且把武侠迷殷澄乱讲的小道消息搁过不提,最近还真有一件有关丁门的大事儿。

 

三年一次的屠王争霸赛开始了!

 

历来村里最大的对手就是隔壁魏家村肉联厂的那帮人,不过有时候现代科技未必比得上代代相传的精湛技巧,往日魏家村的人都是输多赢少。

 

所以输得难受的魏家村人今年请了外援——杀猪能手赵靖忠。

 

杀猪能手不愧是杀猪能手,很快丁翀丁泰就落败了,陆文昭撑了一会儿也不敌对手。学成归来的大学生靳一川忍不住出手了,可惜多年不碰杀猪刀,技艺生疏,终究还是败了。

 

赵靖忠赢了还嘴上不饶人,对丁门众人冷嘲热讽,魏家村缺乏的高学历人才靳一川更是他的重点打击对象,一番话讲出来,小年轻沉不住气,气得眼睛都快红了。

 

殷澄口中丁门最牛批的丁白缨听不下去了,擦干净杀猪刀这就要迎战,旁边突然有人拦住了她。

 

是从比赛开始就一直失魂落魄的丁修,然而现在他看起来却目隐锋芒自信满满。

 

“师父,别让这小子脏了你的手,我去试试他的深浅。”

 

丁修虽说也是丁门门徒,但是丁白缨却一直没有教他杀猪刀法,只是寻了机会送他去上学。所以这次屠王争霸赛本没有他的名额。

 

这次丁师傅没有阻止他,她瞧了丁修一眼,见到他眼里的精光后眉头舒展。

 

“恢复记忆了?”

 

“嗯。”

 

“那你去吧。”

 

赵靖忠败得很惨,村里人扬眉吐气,然而最后的赢家却不见了。

 

丁修避开人群摸到一个墙角轻轻拍了拍面前气鼓鼓的青年的肩膀,“师弟呀,趁我失忆这段时间你骗我骗得好惨啊。”

 

青年回头,面露惊愕:“师哥?”

 

可能是很久没听到过有人这么叫自己了,丁修一瞬间竟然怔了怔。

 

青年见他失神,趁机一缩肩膀变成了只雪兔,蹬蹬腿跑远了。

 

丁修回过神来,笑得贼兮兮的,“还想跑?你跑得了嘛!”

 

说着也摇身一变,变成一只大山猫追着兔子去了。

 

墙内,裴纶踩在凳子上正看戏看得高兴,抱着身边豹子的脖子嘿嘿直乐,“我还说丁修这家伙是什么成精呢,原来是只猞猁!”

 

豹子低头看看他,温柔地舔了舔他的脸。

 

 

20、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是冬天。

 

这是一年中最清闲的时节,粮食早就收完了,裴纶也懒得去串门溜达,于是就把老爷椅拖出来趁着中午的大太阳晒暖儿。

 

冬天的阳光像是被春雨浸过一般,暖洋洋的、却丝毫不刺眼。老爷椅嘎吱嘎吱慢悠悠地摇着,摇得裴纶昏昏欲睡。

 

他听着窝在脚边的豹子猫科动物特有的呼噜声,不知怎么的突然来了兴致。

 

“嗳,沈炼。”

 

裴纶很少这么正经地称呼过他的名字,豹子尾巴摇了摇,奇怪地抬起了头。

 

“讲一讲我们以前的事情吧。”

 

豹子舔了舔嘴唇,不知道从何说起。

 

裴纶半天没听到回复,掀起眼皮看向豹子,“怎么了,不好开口?”

 

“那我换个问法,”他摸了摸下巴,“是个很长的故事?”

 

“嗯。”

 

“结局不怎么好?”

 

豹子蔫搭搭地垂下了脑袋,看起来很丧气。

 

“也对,要是结局好我今天也不会被封了本体丢在这儿。”

 

“那就不要讲了。”他摸了摸豹子脑袋又躺回了老爷椅。

 

豹子疑惑地瞧向他。

 

裴纶笑了笑:“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今天天气那么好,不如多晒晒太阳,提那些丧气事儿干嘛。”

 

豹子歪头看了半天太阳,把头搭在裴纶膝盖上,微微闭上了眼睛。

 

裴纶说的不错,今天确实是个好天气。

——————————————————————

1、为什么裴纶不听沈炼讲他们过去的故事?因为我编不下去了……

2、向我身边的东北碰友请教了一下东北方言,但是还是不太会写东北话,大家凑合看吧。

3、感谢看完还不想打我的读者,鞠躬

评论(18)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